活動中心改設智慧交通中心 里長控告賴清德瀆職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國民黨籍安平區議員盧崑福等人,在按鈴現場拉開白布條高喊反迫遷口號,完成提告遞狀程序後離去。(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規劃安平區怡平里活動中心,做為台南市智慧交通中心及停車管理處使用,引發當地里民不滿,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國民黨籍台南市安平區議員盧崑福等人,28日上午陪同里長蔡錦庭,到台南地檢署按鈴控告市長賴清德及相關局處涉嫌瀆職圖利、妨礙自由、毀損等罪嫌。

李俊毅強調,活動中心是內政部預算補助興建,使用目的只有兩個,一是作為市場、二是作為活動中心使用,但台南市政府不依程序,在沒有內政部核發的公文下,就違法強行拆除達到使用目的變更,違反相關行政程序,提告是不得已的手段,捍衛里民的權益是不分黨派。

李俊毅說他敬愛賴清德市長,但更愛台南市民,如果賴清德市長的作法跟市民權益有衝突,他會選擇站在市民這邊。李俊毅說賴清德質疑他,是為了民進黨台南市長黨內初選而作秀,他希望外界不要這樣想,因這絕非政治操作。

市議員盧崑福指出,里長及2000多人連署至市府陳情,非但陳情未果,竟還遭到賴清德教訓說:「這是為了整個台南交通的發展,這個城市還有很多問題,不是只有你們里。」而後轉頭就走,如此鴨霸無禮欺負人。

盧崑福說,賴清德執政6年多,如果智慧交通中心這麼重要,為何多年來不好好規劃選址、編列預算來做,非得這麼急就章,找一個活動中心來花錢改建,執政者非但毫不虛心檢討施政,反倒粗暴地剝奪市民權益、訓斥市民,讓人無法忍受。

里長蔡錦庭說,怡平里活動中心是市場用地,90年由內政部營建署准許市場用地做多目標使用,2樓撥交給市府供怡平里活動中心使用。市府未經內政部核准,擅自將里活動中心改為其他用途,並計畫斥資8000萬元招標交通控制系統,明顯違反都市計畫法,違反民意、法令,更浪費公帑。

據了解,怡平里活動中心1樓原為平通市場,2樓以上為活動中心使用,辦理許多里民活動課程,市府規劃回收活動中心,1樓設置台南市停車管理處,2樓以上設置台南市智慧交通中心,此舉引來里民強烈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