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新娘好忙…結婚與研究所面試同一天 穿婚紗趕場

▲大陸山東研究所面試,有女考生面試和婚禮在同一天,她穿著婚紗趕場。(圖/翻攝自水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結婚和研究所考試在同一天,如果是你會怎麼辦呢?大陸全國研究生面試在26日進行,但在山東煙台出現了一個穿著婚紗的女考生,引發全場關注。這名女考生名叫馬曉丹,原來考試當天也是她的大喜之日,校門口外還停放著一輛禮車,她的丈夫張峻銘還拿著鮮花站在車旁迎接。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馬曉丹和張峻銘均提到,「去年5月的時候,便選好了日子(3月26日),今年3月份時,研究初試成績才出來,筆試過了後,沒有公佈具體的複試考試時間。」沒想到在婚宴的喜帖都已經印製出來後,才知道面試的時間。

新娘一邊準備考試、一邊也要籌備婚禮,簡直忙到焦頭爛額。婚禮的時間是訂在26日上午11時58分,研究所的面試時間是在上午9點半完成,為了能確保婚禮可以準時進行,馬曉丹和張峻銘只能犧牲拍攝外景的環節。

馬曉丹說,「雖然犧牲掉外景拍攝的部分,但所幸丈夫和家人都能支持和理解。」為了不要影響到其他考生,她還叮嚀攝影師別進到校園打擾。就連禮車司機也說,「幹這行四五年來,我還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情況,這滿滿的都是正能量。」不少民眾也知道馬曉丹的事情後,紛紛為她獻上祝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