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余文? 羅致政:黃世銘有罪馬英九卻無罪?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自訴教唆洩密、加重誹謗等罪,台北地院2月底辯論終結,28日一審宣判馬英九無罪。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疑,「黃世銘都被判決有罪確定,指示他洩密的馬英九卻被判無罪,這是什麼道理?」

馬英九涉教唆洩密一案,日前遭北檢以依違反《個資》、《通保及監察法》起訴,而柯建銘自訴他教唆洩密、加重誹謗等罪,柯建銘告馬英九、黃世銘洩密,黃已經被依照《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和洩密罪判刑1年3個月,易科罰金45萬全案定讞,但馬英九一審被判無罪。

對此,柯建銘下午強調「絕對會上訴到底」,羅致政則表示,今天北院以證據不足判決柯建銘提告馬英九教唆洩密案無罪,全台譁然:黃世銘都被判決有罪確定,指示他洩密的馬英九卻被判無罪,這是什麼道理?

他指出,北院 4月14日將再度針對北檢起訴洩密等罪進行審理,希望檢察官已經對本案做出最完整蒐證,屆時司法是回應社會的期待與觀感,或讓黃世銘成為另一個余文-「馬英九的代罪羔羊」,全台灣人都在看。

▼柯建銘回應馬英九被判無罪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