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出門拾荒留孫在家 8月男嬰右腿被鼠「啃到見骨」

▲8月男嬰在家中卻被老鼠「啃到見骨」。(圖/翻攝自大陸環球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廣東省茂名市的蔡阿婆一人照顧三孫,為了經濟來源每日拾荒度日。她於18日清晨揹長孫外出拾荒,晚上回家後卻發現孫女與8個月大的小孫子都被老鼠攻擊,家中因無大人照顧兩位小孩,導致男嬰大腿被老鼠啃食見骨,危急生命,所幸在鄰居的協助下緊急送醫處理,目前病情已經控制下來。

據大陸「紅星新聞」描述,62歲的蔡阿婆的兒子與媳婦突然在去年走失,經過多月尋找仍是下落不明,如今只能獨自扶養孫子三人,沒名沒姓更沒報戶口,因此領不了補助,為了生計她只好外出拾荒,每日僅有10多元人民幣的收入,天天只吃一頓很稀的粥。蔡阿婆說事發當日,清晨餵過孩子就揹著長孫外出,3歲孫女因營養不良生長緩慢,才剛學會走,為了不讓她在家碰撞引來危險,只好將她的手腳綁在床上限制行動,而8個月大的小孫子則放在客廳裡床上的舊衣服堆中睡覺。

▲左為志工、右為組孫三人。

直到晚間9點她回到家,就聽到小孫子不停哭鬧,準備好晚餐餵孩子時,抱起男嬰的一剎那就嚇傻,因為孫子的右腿出現一大片傷口,鮮血直流,檢查孫女也有被咬了幾口的痕跡,不過沒太嚴重。鄰居向媒體表示,蔡阿婆因為沒錢的緣故,原本不打算將孫子倆送醫,不過在大家的勸說下她跟人借了錢,趕緊把受傷的孫子們送往醫院,不過男嬰大腿傷及見骨,只好再轉送到茂名市人民醫院救治。

主治醫生吳小李回憶起當時情況表示,男嬰傷勢危急生命,右腿膝蓋以下的皮膚大面積壞死,遭攻擊的時間約是送醫前的11小時,從傷口來看,非常懷疑是遭到動物啃食導致,有可能是一群老鼠撕咬的,但也不排除是大型動物的攻擊。雖然傷口經過處理後,病情已獲得控制,但日後的植皮手術又是一筆費用,因此尚未確定手術時間。蔡阿婆的兩名孫子都長期營養不良,體重也都不及標準。

鄰居透露,她們一家本來就很孤僻,蔡阿婆的兒子還在時,就常帶著太太去撿垃圾,時而把死豬、死雞、爛水果撿回家堆在院子裡,任其散發臭味,聲稱要用來養家中的雞,讓大家都不敢到她們家去。事發後,醫院的志工已經幫忙打掃好家中環境,並集結各界善款4萬多元,但男嬰未來的治療費用還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警民也正積極尋找男嬰父母的下落。

▼收入不多,祖孫三人每天只吃一餐清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