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仇20年!豬哥亮與謝金燕「很多的為什麼」都結束了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藝人豬哥亮與女兒謝金燕的恩怨情仇逼近20年,父女倆始終未曾碰面。據悉,豬哥亮在上週傳出病情惡化後,謝金燕就在第一時間到醫院連日陪伴,如同陳美鳳今(28日)受訪時所言,「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可是很多的為什麼,一旦到這個時候就不用去追究了。」

►更多【豬哥亮傳病危】相關新聞請點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金燕與豬哥亮終於破冰重逢。(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張一中攝)

豬哥亮多年來時刻將思念女兒的心情掛在嘴邊,謝金燕也曾在兩年前父親生日時釋出善意,盼兩人能夠私下碰面。但他或許因為頑固導致破局,還揚言,「見個面會死嗎?我希望這個月,她假如不跟我見面,那我以後都不要了,再想都不要了,再要跟我見面都不要了。」

如今兩年過去了,罹患大腸癌末期的豬哥亮病情逐漸惡化,甚至一度傳出病危,即便先前看不慣他頻頻對謝金燕隔空掀戰的人,現在也都希望父女倆能夠盡釋前嫌。畢竟兩人之間無論有多少「為什麼」,現在也都該放下了。

▲豬哥亮與謝金燕共同發出聲明。(圖/經紀公司提供)

豬哥亮向來愛面子眾所皆知,當時曾目睹他在受訪時為謝金燕的不公開碰面不滿,還一度賭氣,「我得大腸癌,已經知道我的日子,要回來就回來,不回來那我真的不要了。」其實無論是他身旁的工作人員還是與他接觸過的記者都清楚,他真的很想念女兒,不然愛面子的他也不會自行跑到女兒演唱會「碰運氣」。

記得有次節目在錄影時為豬哥亮慶生,原本是嬉鬧的開心場合,但他卻突然落淚。事後詢問他才透露,「20多年前,謝金燕幫我過生日後,我就去深造,之後就不再過生日了。」還有次是他飾演與女兒失散15年的角色,最後重逢時也忍不住落淚,種種跡象都吐露出對女兒的思念。

謝金燕曾表示無法公開見面是因為媽媽的緣故,但豬哥亮則是說,當他「出國深造」時,許多債主紛紛找上謝金燕,讓當時仍未發光發熱的一個女孩獨自面對這一切,甚至因為債務的事被逼哭,所以才會恨他到現在。雖然真實的原因為何大家不得而知,但如今到了這個節骨眼,很多為什麼就不必再追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