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自訴馬教唆洩密案...一審宣判無罪 網友完全不意外

▲柯建銘自訴馬英九教唆洩密、加重毀謗,北院一審宣判馬英九無罪。(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涉教唆洩密、加重誹謗等罪,台北地院2月底辯論終結,28日下午3點一審宣判,馬英九無罪。一審宣判結果也引來不少議論,網友甚至酸,這結果不意外,「法院KMT開的」。

馬英九涉教唆洩密一案,日前遭北檢以依違反《個資》、《通保及監察法》洩密罪起訴,台北地院公開分案後,訂於4月14日首次開庭審理,並將傳喚馬英九出庭。

至於柯建銘自訴馬英九教唆洩密、加重誹謗罪部分,柯建銘當時指控馬英九與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共謀洩密,涉及教唆洩密罪,且2013年9月,馬英九以黨主席身分在國民黨考紀會中,不實指控他涉及司法關說,涉及加重誹謗罪。

北院2月21日最終言詞辯論庭時,馬英九還引用《莊子》「竊鉤者誅竊國者侯」,柯建銘則不斷強調,馬英九違法亂紀,「趕快認罪,才能留給自己最後尊嚴。」由於雙方各說各話,最後合議庭庭末諭知本案辯論終結,訂於3月28日宣判,下午3時北院宣判,馬英九一審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消息一出,不少綠營人士砲轟,柯建銘律師也說,對於結果感到非常訝異,不知道怎麼會這樣,但一定會上訴。有許多網友酸,這結果不意外,「法院國民黨開的」、「台北司法不意外」、「馬英九是打官司的天才」;但也有人認為,「正義回來了」、「正直善良都回來了,馬總統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