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拖式飛彈炮打T-90坦克 車內3乘員毫髮無傷

▲T-90坦克被拖式飛彈打中後,現場出現了巨大的濃煙。(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極端組織近來使用美製「拖式反坦克飛彈(TOW)」攻擊敘利亞政府的俄製「T-90主戰坦克」,日前敍利亞反抗軍便曾發布影片,實戰使用拖式飛彈炮擊T-90。被認為能貫穿任何坦克的拖式飛彈,擊中坦克竟然沒有造成嚴重損傷,使得這場美俄製品大戰的影片在網路上被廣泛流傳。

影片中可看到,這枚能貫穿深超過1000毫米的飛彈準確命中「T-90主戰坦克」,立即造成巨大的火球及濃煙,然而飛彈並沒有成功穿刺坦克,後來可見到3名操作坦克的敘利亞士兵急忙爬出駕駛艙逃離。有俄媒指出,T-90坦克之所以沒有被摧毀,是因為配備「反應裝甲」保護,才沒有像其他「前輩」一樣落得人車均毀的下場。

美國雷神公司(Raytheon)出品的「拖式反戰車飛彈」,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第二代反戰車飛彈,自1970年代開始服役以來,經過不斷的精進改良,除了針對戰車發展,也可部署於地面部隊的步兵和車輛,以及直升機上的發射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