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東大飛行公園開工 融合歷史及飛行意象

▲新竹市「東大飛行公園」開工。(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新竹市東大公園環境設施即將升級!「東大飛行公園裝置設計與施設工程」28日開工,市長林智堅表示,東大公園將加入飛行元素,打造兼具歷史意涵及美學概念的公園綠地,串聯「新竹之森」,帶給市民更優質的減壓休憩空間。

林智堅表示,「東大飛行公園」坐落於過去的黑蝙蝠中隊營區、緊鄰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不僅是外地遊客必經之處,更是當地居民使用率極高的休憩場所。未來將結合飛行意象架設宛如飛行器的簍空棚架「星空航道」、「夢想之翼」等七大藝術裝置,讓「東大飛行公園」保存原有的歷史意涵,同時提供市民優質的休憩空間,「白天、夜晚各有風采!」

林智堅指出,「東大飛行公園」也將與總長約4公里的「新竹之森」串聯,沿著經國綠園道、文化綠廊、護城河、三民公園、隆恩圳及中央公園,讓市中心有個宛如鑽石項鍊般的綠色廊帶,各公園也新增突破制式罐頭遊具的創新設施,讓孩子開心玩耍。

即將在「東大飛行公園」設置的裝置藝術,包括入口意象、飛行記事、星空航道、夢想之翼、飛行廣場、聽見夢想、新月椅等七大裝置,採用簍空棚架營造日夜光線灑落的光影、牆面以簡潔線條描繪飛行器圖稿,更有勾勒流暢拋物線如同機場航道的鋪面。工程總經費813萬元,預計9月完工,屆時配合眷村文化相關活動辦理啟用。

開工典禮上,六位加起來超過450歲的黑蝙蝠隊員李崇善、何祚明、金宗鑑、黃達新、范元俊及劉恩固亦到場見證「東大飛行公園」的升級美化,議員鄭貴元、曾資程、劉聲正及多位里長皆到場表示支持。

文化局表示,「東大飛行公園」所在地自1953年起即是黑蝙蝠中隊營區,由於其從事空軍機密任務的獨特性,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亦予以「東大飛行公園」肯定支持,期待能透過飛行任務為設計主軸的裝置藝術融入現有公園景觀,讓市民自然而然地與城市歷史對話。

文化局指出,全長約4公里的「新竹之森」中,除有豐富的自然景緻同時也點綴著眷村博物館、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新竹市美術館、影像博物館等乘載著城市歷史風物的博物館群;其中,「東大飛行公園」緊鄰著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未來藉由與飛行相關的主題裝置藝術,將重新定位為一處認識城市歷史、感受藝術氛圍的休閒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