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馬英九教唆洩密無罪 柯建銘律師:非常訝異,一定會上訴

▲曾勁元說一定會上訴。(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自訴教唆洩密、加重誹謗等罪,台北地院2月底辯論終結,今天(28日)下午3點一審宣判,馬英九無罪,對此柯建銘律師曾勁元表示, 「對於結果感到非常訝異,但一定會上訴。」 馬和柯2人都沒有來聽判,僅派律師出面。

馬英九涉教唆洩密一案,日前遭北檢以依違反《個資》、《通保及監察法》起訴,而柯建銘另外自訴馬教唆洩密、加重誹謗等罪,北院今年(2016)2月21日最終言詞辯論庭時,他還引用《莊子》「竊鉤者誅竊國者侯」,3次提到關說司法根本是「世界級醜聞」,更批評柯,「製造醜聞的還理直氣壯。」 柯則不斷強調馬違法亂紀,「趕快認罪,才能留給自己最後尊嚴。」

▼馬英九以「世界級醜聞」形容教唆洩密案。(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北院今天一審宣判,馬英九無罪。曾勁元提到,「對這樣的結果很訝異,不知道怎麼會這樣,還不清楚理由是甚麼,但包括通保法、洩密、加重誹謗等,通通都會上訴。」至於媒體問到,會不會擔心影響北檢起訴部份,「不擔心,因為北檢都查得很清楚。」而馬柯2人沒有來聽判,都僅派律師出面。

全案涉嫌關說洩密案發生在2013年,當時特偵組偵辦法官弊案,意外監聽當時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和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涉及司法關說,當時的檢察總長黃世銘則在8月31日晚間到總統官邸報告偵查的結果,馬英九當下指示秘書,要黃世銘9月1日在到官邸報告,後又指示黃向江宜樺、羅智強報告此事。

整起事件後衍生「馬王政爭」,被指為關說的柯建銘則告馬英九、黃世銘洩密,黃已經被依照《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和洩密罪判刑1年3個月,易科罰金45萬全案定讞。

▼柯建銘在言詞辯論庭要馬快認罪。(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