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大馬密會馬華副會長 「星洲日報」連兩天全版報導!

▲柯文哲外交行頻受挫。(圖/記者陳家祥攝,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繼續東南亞考察之旅,27日透過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安排下,低調拜訪執政聯盟「馬來西亞華人公會」(又稱馬華公會),副總會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也證實,但她強調,會面僅私底下的溝通與交流,並非官方訪問。

據馬來西亞最大中文報《星洲日報》報導,周美芬27日出席活動時,於記者會上透露,已和柯文哲會面交流,「純粹是以政黨和一名留台人的身分互動溝通」,強調雙方會面只是普通見面,「是私底下的溝通與交流,不是官方訪問」,大馬政府支持「一個中國」立場不變。

現年53歲的周美芬,畢業於政大中文系,身兼執政黨「馬華公會」的副總會長及大馬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接待柯的原因,是因為曾在台灣留學。她指出,柯文哲到訪大馬主要是為台北市旅遊發展做宣傳,兩人會面約30分鐘,談論內容主要為如何互相推廣兩地旅遊,以及讓柯文哲了解大馬的清真市場。

柯文哲指出,目前有超過1萬6千名馬來西亞學生在台灣求學,多年來台馬關係密切,建立深厚的旅遊基礎,大馬穆斯林市場是台北市積極開發爭取的廣大客源,未來也會努力建構對穆斯林友善的環境。

此外,他也表示台北市是全台灣第一個設有穆斯林祈禱室的地方政府,希望所有穆斯林朋友能來台北,體驗友善便利的旅遊環境。交通部觀光局官網也建構「接待穆斯林餐廳及旅館」,列出全台各地的穆斯林餐廳、清真廚房,希望能吸引更多穆斯林來台旅遊。

▼馬華副總會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證實和柯文哲見過面。

▼柯文哲拜訪馬華公會。(圖/讀者提供,下同)

報導也指出,柯文哲在馬來西亞的參訪行程,受到當地媒體重視,晚間出席演講會主講「都市有夢~臺北的城市體驗」,當地多位主流媒體總編輯均出席,超過50名大馬政經文教界的名人也都列席參與。

柯文哲於演講中發揮「柯氏幽默」,讓現場氣氛相當活絡,在場人士笑開懷。馬來西亞最大報《星洲日報》也連續兩天以全版篇幅報導,由柯文哲領軍的參訪團與雪州簽署合作備忘錄等重要交流成果。

柯文哲26日展開為期8天的東南亞參訪之行,首站抵達馬來西亞,28日飛抵泰國展開東南亞行的第二站,因行程規劃緊湊,為避免耽誤時間,天堂島渡假村董事長特別安排警車開道,讓車程縮短到僅約50分鐘,考察團比預期還要早到1個小時抵達首站參訪地點。

▼柯文哲出訪怕塞車,泰國旅行業者協同警方一路開道。(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