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蔣化無益論遭批 柯P:什麼都跟民進黨一樣乾脆入黨

記者陳家祥/泰國曼谷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晚間在對大馬留學生演講時,首度對「去蔣化」議題表態,認為去蔣化無助於台灣社會,但隨即引來各界批評。對此,柯文哲28日飛抵泰國時表示,每個人都可以表達意見,台灣過去的歷史因為統治者的更換而被一段段切開,「每個人都要執著於過去的某一段,會讓這國家更分裂」,還表示,原諒敵人是強者的表現。

柯文哲強調,檢查一個人是看他從以前到現在的講法有沒有改變,自己從以前到現在就講很清楚,「我們有不同的過去,但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來?這是我們要思考的」,強調自己從以前到現在態度都態度一致,並非為了連任而說,「我第一次選也是這樣講,現在也是這樣講,還有一點我常在講,怎做台灣會比較和諧。」

而被北市議員李慶鋒批評去蔣化的講法證明台灣人仍深受權威遺毒影響,柯文哲表示,給蔣介石一個公平正確的歷史評斷就好,也不用一開始就先用否定態度再去討論,「我很討厭台灣這種標籤政治」,可以討論、可以評論,老實講最後市場決定一切,這樣就好了。

李慶鋒還提到,柯文哲也深受權威迪讀殘害,理應支持去蔣化。柯表示,我們也是受害者、曾經是受害者,但主要是我爸爸,我是還好,「原諒敵人是強者的表現,這可以討論。」

至於是否會擔心對於去蔣化的看法影響到跟民進黨合作?柯文哲表示,很多事情要綜合評估,不會單一事件,常常是一個累積算算總分,「我們不見得每件事情跟民進黨一樣,完全跟民進黨一樣我去參加民進黨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