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至寶」 鄭問心肌梗塞離世 兒離奇自轟亡成一生最痛

▲鄭問過世讓書迷和親友不捨。(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漫畫家鄭問於3月26日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年58歲,其代表作品為《東周英雄傳》、《刺客列傳》、《阿鼻劍》等,離開人世的消息一出,也讓許多中生代漫畫家及死忠書迷們難過,而他一生曾經歷喪子之痛,兒子鄭宇書2013年底被人發現後腦遭槍擊,陳屍在友人陳志豪住處,研判是吸毒後自殺。

台灣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28日在臉書哀悼,「恩師鄭問於3月26日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年58歲。走時非常祥和,有如他武林神話一般風格,但眾弟子仍十分哀痛。」回顧鄭問一生,原名鄭進文,自1990年於日本發表作品掀起轟動,當時的日本《朝日新聞》更讚歎他是漫畫界20年內無人能出其右的「天才、鬼才、異才」,更在當時的日本漫畫界譽為「亞洲至寶」。

▼鄭問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

鄭問知名作品包括《臥龍先生》、《戰士黑豹》、《東周英雄傳》、《刺客列傳》、《阿鼻劍》等,而他一生經歷了愛子離奇自殺之痛。25歲的鄭宇書2013年底被人發現後腦接近頭頂處中彈,陳屍陳志豪住處,初步根據角度研判,應該不是自殺,還在附近的水溝找到槍枝與毒品,但陳僅坦承有槍枝,否認殺人 ,供稱和另一名友人簡士傑 3人一起吸K他命。

後檢方據法醫解剖報告,發現鄭宇書體內確實有高含量K他命,身上沒有任何反抗傷口,右手袖口上還有火藥殘留痕跡,反觀陳、簡兩人身上沒有傷口,也沒有火藥殘留,懷疑鄭有可能真是開槍自殺,但方式太過離奇,陳志豪也通過測謊不起訴,和簡士傑被依槍砲管制條例和毒品罪起訴,當時鄭問難以接受結果,曾希望能請鑑識專家李昌鈺協助釐清死因。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鄭宇書自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