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消防界楊過」義消里長守護地方27年:2次差點命喪火場

▲吳永華(中)參與救災、後勤協助等任務,長達27年。(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嘉慶里長吳永華同時也是義消分隊長,投入救災27年,與同為婦宣志工的老婆合稱「消防神鵰俠侶」。他受爺爺和父親的影響投入救助工作,不僅累計數百場救援經驗,還曾2度差點命喪火場。

中和區嘉慶里長吳永華受到長輩的影響,特別是爸爸擔任義警長達20年,毅然決然投入救人救災的工作。現任義消中和分隊分隊長的他救災27年,累積數百場救援經驗,曾經參與汐止「林肯大郡」、新莊「博士的家」、八仙塵爆等,連莫拉克風災也遠赴高雄救援。

經驗豐富的吳永華也曾差點命喪火場,他回憶,有一次在景平路某商業大樓4樓搶救傷患,下樓時發現火勢猛烈並有大量濃煙,當下只覺得害怕,但更擔心傷患會放棄求生意志,因此,強打精神、克服恐懼,最終成功救援。

吳永華拚搏的精神,加上定期教導里民防火知識、逃生要領,也舉辦防火演練和宣導研習,獲得地方守護神的美名;他與擔任婦宣志工的妻子也被稱為「消防神鵰俠侶」,繼續守護中永和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