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車站將新增印尼、越南語廣播 提供外籍語言諮詢服務

▲台鐵車站將新增越南語、印尼語播音服務,並新增印、越人員提供諮詢服務。(圖/記者賴文萱攝,下同)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今宣布,自4月1日起,於台北、板橋、桃園、中壢、台中、彰化、台南、高雄、屏東等9個重點車站,在週六、日外籍移工聚集時段,播放印尼、越南語車站廣播,宣導搭車禮儀、安全宣導。另外,自2月底起,車站服務台也招募印、越服務人員駐站提供諮詢服務。

台鐵為提供更友善服務,將透過軟硬體改善,服務日益增加的新住民族群與移工,除自今年元月起招募熟諳印尼語及越南語時薪人員,經旅客服務、客運業務等基本訓練取得聘用資格,並於2月份起陸續於週六、日駐站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新住民友善服務再升級,台鐵9車站提供印尼語、越南語言服務。

另外,自4月份起,在台鐵重點9車站包含台北、板橋、桃園、中壢、台中、彰化、台南、高雄、屏東等,提供印尼語、越語的諮詢服務,希望創造溝通無礙的友善環境。另於列車終點站(目前試辦樹林站、新竹站)車上播放印尼或越南語言之到站廣播,提醒移工朋友避免誤乘。

▲來台30年的林玉娟,目前駐站台北車站提供語言諮詢。

來自印尼的林玉娟目前在台北車站擔任服務人員,周末駐站提供旅客諮詢。她說當時剛來台灣,中文不通,想搭火車凡事只能靠自己摸索,曾經搞混南下、北上月台,本來要去中壢卻反而搭到基隆去,坐錯車、在月台迷路等狀況也時常發生。來台已30年的她因深知當初搭車時的不安感,因此選擇到台鐵服務更多像她當初一樣的同胞。

台鐵副局長何獻霖表示,因菲律賓是英語系國家,所以目前初期僅先提供印尼語、越南語服務,但未來將會持續推廣到泰語等,希望能服務到更多台灣的新移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