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沒錢買食物了 大象只吃南瓜瘦成「大驢子」

▲瘦成皮包骨的大象。(圖/翻攝Carlos Ramirez Lopez‏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拉丁美洲國家委內瑞拉近年遭遇經濟危機,連基本生活所需的麵粉、牛奶、玉米粉都嚴重短缺,3000萬人口生活在崩潰的邊緣。餓肚子的不只人類,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一所動物園內的母象盧貝塔(Ruperta)也因缺乏食物,瘦成「皮包骨」,但奇怪的是,動物園卻拒絕接受善心人士的捐款,令許多人很擔心。

▼糧倉裡面都是瓜。

卡里庫歐動物園(Caricuao)的母象盧貝塔現年46歲,一般情況下還有20年的壽命,可是現在她的健康狀況卻看起來相當糟糕,瘦巴巴的,皮膚也又鬆又垮,被許多人認為是營養不良。動物園負責人解釋,一直都有食物給大象食用,只是種類比較少一點,「我們的飼育員用南瓜和木瓜餵食盧貝塔。」

盧貝塔挨餓的消息在網路上引起很大討論,甚至有不少人直接拿著食物來到動物園,想捐贈給盧貝塔食用,但全部都被園方拒絕了,園方負責人指出,他們不知道這些食物健不健康,也擔心有人不懷好意,「有心人可能在食物中下毒,我們不能讓大象冒這種風險。」

▼許多人前來動物園關心大象的健康。

後來有人決定乾脆捐錢,沒想到又再次被動物園拒絕,但園方並沒有說明原因,只在聲明中表示,「盧貝塔沒有營養不良,她之前生病,接受治療以後看起來比較虛弱。」

關心動物權益的委內瑞拉國家公園研究所的負責人希方塔斯(Marlene Sifontes)認為,盧貝塔並不是卡里庫歐動物園唯一一隻營養狀況不良的動物,應該說,卡里庫歐動物園不是全委內瑞拉唯一一所因經濟困境難以提供動物良好照顧的動物園,「經濟危機至少導致全國有50隻動物園動物餓死。」

▼小朋友從家裡帶來食物,想要送給大象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