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三大」人造島完工 美:中國隨時可部署戰機飛彈

▲大陸南沙人造島渚碧礁(Subi Reef),圖中標示雷達、機庫等各項軍事設施。(圖/翻攝自《亞洲海事透明倡議》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亞洲海事透明倡議》近日指出,大陸在南沙中的「三大」人造島礁,渚碧礁(Subi Reef)、美濟礁(Mischief Reef)與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的軍事工事已經完工,隨都可以部署各種戰機與飛彈等裝備。

報告指出,3月初到中旬各個島礁的衛星照顯示,當地的雷達、聲納、停機棚、移動式飛彈掩護裝置和近迫武器系統等裝備已全面完工,隨時都可以啟用;人造島是於2016年底至2017年初時全面完工的,與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日前的預測更是同出一轍。

其中永暑礁照片中顯示,可以容納24架戰機與4座較大型輸機的機庫已經完成,此外礁石的東北部也建好了三個大型塔樓,旁邊甚至還有一條簡易的機場跑道;此外,跑道北面安裝的大量天線罩也代表是重要的雷達或傳感器陣列。

大陸南沙人造島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圖中標示雷達、機庫等各項軍事設施。

報告也補充道,中方現在有了南沙的三大島礁,如果再加上西沙群島的永興島(Woody Island)基地,除了使偵測與防禦雷達設施涉及南海全區,也可讓軍機的作戰範圍一同涵蓋;此外,中方日前也在西沙永興島基地部署紅旗-9(HQ-9)中遠程防空飛彈長達1年,期間也曾出現反艦飛彈。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 Jr.)就曾表示,大陸在南海大舉「填海造陸」的態度強硬,明顯是為了軍事用途,造成鄰國緊張,但是中美若發生戰事,美軍艦艇能輕易鎖定並且攻擊這些目標。中國外交部日前則表示,在自己的領土上開展正常的設施建設,包括部署必要和適度的國土防禦設施,這是國際法賦予主權國家的正常權利。

▼大陸南沙人造島美濟礁(Mischief Reef),圖中標示雷達、機庫等各項軍事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