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表態去蔣化無法解決問題 段宜康卻諷「很想連任」

▲柯文哲首度針對去蔣化議題表態。(圖/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晚間出席大馬餐敘並演說時,他首度提到去蔣化議題,直指台灣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我看你不順眼就把你幹掉」,無法解決根本問題。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諷,柯文哲說此話代表他很不懂歷史,而且「他真的很想連任」。

柯文哲過去面對去蔣化議題始終保持迴避,談到中正紀念是否改名等議題,也只說「我只主張把圍牆拿掉」,而在出訪東南亞的第二天,他受邀發表演說時,首度表態,認為去蔣化無法解決台灣真正的問題,容忍是自由的基礎,「大家一直看到彼此的不同,卻忽略了我們有更多相同的地方。」

▼去蔣化、轉型正義議題始終備受討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談到文化,柯文哲說,台灣過去400年歷史,每換一次政府就換一次文化,新政府全面否定前面的政府,導致台灣文化越來越扭曲,台灣人只能做兩件事,一個是對自我全盤否定批評自己,另一個就是「反抗到底結果死翹翹」。

柯文哲強調,就連馬來西亞也碰到華人跟馬來人共融的問題,但大家有不同過去,應該問自己要不要走向同樣的未來,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然而,這番談話卻引來段宜康批評,他在臉書上直說:「從柯市長這番談話,我們可以肯定三件事:1.他不懂歷史。2.他不懂文化。3.他真的很想連任。」

▼段宜康諷柯P很想連任。(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