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微熱晚上冷 週五鋒面到「輻射冷卻」溫差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8)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花東有零星的短暫降雨;北、東部白天高溫約25、26度,中南部更可以到27、28度。不過,清晨在輻射冷卻的影響下,中部以北普遍只有13到15度,寒意依舊。

▲今日各地晴朗穩定。(圖/記者張一中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受高氣壓籠罩,各地晴朗穩定,白天溫暖舒適、陽光微熱,夜間因「輻射冷卻」,天氣較涼。明日到週四中、高層雲系增多,北部多雲、雲層較厚,中南部多雲時晴;東部則皆為多雲、有零星降雨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表示,週五下半天鋒面快速通過,伴隨對流性降雨,較強的冷空氣也隨著南下,氣溫大幅下降,天氣濕冷;週六下午雨漸停歇、轉乾冷,最低溫將出現在週六晚到週日清晨;週日晴朗穩定,但冷空氣勢力仍強;下週一、二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

吳德榮解釋週五冷空氣的強度,大約在週六晚到週日晨,以及「輻射冷卻」作用最大的下週一晨,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約可降到11、12度,市區則是12、13度,已達「大陸冷氣團」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