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嘲民調低是特別安排 柯文哲:因為要忘掉成功的經驗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馬來西亞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晚間與大馬留學生舉行餐會,並以「都市有夢~台北的城市體驗」為題發表演講,但一開始卻滔滔不絕講述台灣的過去,以及當初選上台北市長的心路歷程,最後才再談北市府的政策價值與信念。柯文哲甚至拿自己的低民調調侃自己,表示人必須要忘掉成功的經驗,「所以故意把自己民調拉低,因為要忘掉成功的經驗,重新來一遍。」

柯文哲上任後民調一路下滑,但他今天在致詞時表示,自己已經花了7個月的時間爬上來,且在台灣,政治人物民調下滑還可以爬上來,自己絕對是第一人。柯表示,自己因為做了很多變革,才讓民調一路下滑,但也只有民調夠高的政治人物,才有本錢冒著民調下滑的風險進行改革。

至於上任2年來有什麼政績?柯文哲表示,北門、拆忠孝橋、拆公車引道,「坦白講軟硬體建設都可以做,我們要做別人做不到的事」;上任後例行的「財政紀律」,2年結餘500億,市府工程不追加預算、絕對不債留子孫,「這是新的政治文化」。至於怎麼做到2年結餘500億?柯說,「該收的都收到,不該花的不花。」

柯文哲多次強調,上任後厲行預算實編,不可以過了再追加預算,「這是一種政治態度,把國家的錢當錢,我也可以把世大運的經費編多一點、煙火放亮一點,民調也可以高一點。」

柯文哲妙語如珠讓台下聽眾聽得頻頻鼓掌叫好。最後他表示,台灣像他這層級的政治人物,唯一沒有設立基金會的只有他,「只要設了肯定有很多財團會捐錢進來」,這樣未來辦事麻煩,雖然沒設基金會搞到現在很痛苦,但至少半事情不必看人臉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