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偷的?德國100kg「大楓葉」金幣失竊 市值1.2億

▲「大楓葉」紀念金幣在柏林遭竊,重達100公斤值400萬美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柏林博德博物館(Bode Museum)27日遭竊賊闖入,盜走一枚價值400萬美元(約台幣1.2億)的「大楓葉」金幣,而這枚金幣除了價值不斐外,份量也極為沉重,重達100公斤,目前尚不清楚歹徒是如何盜走的。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枚綽號叫「大楓葉」的重量級金幣,是加拿大皇家鑄幣局於2007年發行的紀念幣,直徑53公分、厚3公分,其中一面鑄有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側面頭像,另一面則鑄上象徵加拿大的楓葉,面額100萬美元,不過因為是由100公斤的24K金打造,因此市值高達400萬美元。

據信竊賊是在當地時間凌晨3時30分下手,但尚不清楚手法為何。警方發言人向路透社表示,「從目前已知的資訊判斷,1名或多名竊賊,可能從博物館後方、靠近鐵軌的窗戶破窗而入」。

警方表示,金幣存放在防彈玻璃內,但拒絕透露更多有關保全人員或是防盜系統的細節。報導提到,該博物館收藏超過54萬件錢幣收藏,不過僅有「大楓葉」失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