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有真相!鄭明典po衛星照:台灣海峽真有「黑水溝」

▲台灣海峽真的有一道「黑水溝」。(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古人將台灣海峽稱做「黑水溝」不是亂講!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27日在臉書分享台灣上空的衛星影像,指出在台灣本島與澎湖中間海面,真的有一清晰可見的深色水道。

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黑水溝雖然不像墨水般那麼黑,但顏色確實較暗(黑),肉眼容易分辨。他說,「所以古人說『黑水溝』,不是騙人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表示,從衛星影像圖中可以清楚看到「澎湖水道」的黑水溝,從澎湖與雲嘉地區間通過。另外,在澎湖和大陸沿岸之間也有到更寬闊的深色洋流也是黑水溝,被稱為「大洋」,而澎湖水道則被稱為「小洋」。

「黑水溝」一詞,源自於過去大陸移民渡海來台時,會經過險惡的海流地區,這片海域水流湍急,海象險惡,常有船難發生,對古人來說是嚴峻的考驗,由於水色較深,因此被稱作黑水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