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套殺大法再臨!?Sony將擴大感光元件技術獨佔政策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恐怖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Sony 雖然在相機部分雖然表現不錯,但在相機的感光元件技術與生產部分,Sony 可說完全是呼風喚雨的存在。先不算手機鏡頭,以相機廠商來說,似乎僅有具備自有晶圓廠的 Canon 可和 Sony 一較高下;但近期在外媒的訪談當中,Sony 官方就透露或許將擴大感光元件的獨佔政策,其他廠商恐怕.....

根據外媒 Imaging Resource 最近與 Sony 影像事業部門高級經理田中健二的訪談指出,Sony 在目前已經有感光元件的相關獨佔方案,其中不外乎是專屬技術不外流,這邊的例子是 Sony 全幅 4K 微單 α7S;另外,新款的感光元件技術也將留給 Sony 自有產品率先使用,其他廠商需要等一年後才能解禁。

▼Sony 主攻低畫素錄影機能的全片幅微單 α7S,根據官方表示內藏的感光元件技術,目前也尚未販售給其他廠商,圖為 α7S II。(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這篇文章一出,不知是何原因, Imaging Resource 也立即下架(或許是有受到 Sony 方的關切吧?沒關係這裏有暫存檔案)。畢竟從目前的相機廠商來看,除了先前提到有自產感光元件能力的 Canon 外,像 Nikon、Olympus、Pentax,富士(自己設計,並由 Sony 代工),甚至中片幅的哈蘇、PhaseOne 等一脫拉庫廠商,全都是 Sony 的感光元件愛好者。

▼相較眾多相機廠商皆使用 Sony 出廠的感光元件(當然還會自行調校),Canon 也算幾乎唯一具備自產感光能力的廠商了,圖為 77D 單眼相機。(圖/翻攝自官網)

以 Sony 自家的產品衝突性比較的話,或許受到此政策傷害最大的,就屬上至全幅、下至 APS-C 都有涉獵的 Nikon 與 Pentax 吧?但先前富士火速停產 X70 類單,以及 X-T10 與 X-E2 微單眼等相機,據傳也是因為感光元件需求量過少,因此獲得停產下場,可見技術寡佔、產品又有互相競爭性的話,真的很可怕啊。

▼去年 2 月發表的富士 X70 就曾傳因 Sony 代工的感元元件需求量較少,最後也迎來停產下場。(圖/翻攝自官網)

資料來源:Imaging Resour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