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競爭水平高 跆拳道2017世大運起成必辦項目

▲2017年世大運跆拳道成為必辦項目。(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向來是我國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重點奪牌項目的跆拳道,在今年的台北世大運,也成為必辦項目,也讓選手有固定挑戰國際賽的機會。

跆拳道在世大運缺席的次數不多,2013年喀山世大運並未列入跆拳道項目,2015年光州世大運,由於南韓是跆拳道發源地,一口氣列入跆拳道的對打與品勢項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自2017年世大運起,將跆拳道設為必辦項目,也因如此,今年又通過品勢項目增設自由品勢競賽,主辦城市台北也必須列入的原因,目前自由品勢台灣也預計會派隊。

也因為世大運將跆拳道設為必辦項目,世界大學跆拳道錦標賽也走入歷史,不同於其他運動,世大運有被WTF(World Taekwondo Federation,世界跆拳道聯盟)認證為G2層級,冠軍有20分積分,世界一流好手只要有學籍都會參加世大運。

▲品勢項目(圖/資料照/記者張克銘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2017世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