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自拍動作害嫩唇消失!2招還原少女唇

圖文/廖苑利

保養唇部皮膚其實不分年紀。嬰幼兒時期的皮脂腺尚未完全發育成熟,皮膚分泌的皮脂不夠,保護小BABY嘴唇最好是使用像是凡士林或是綿羊油成分的保養品或乳液,來幫助嬰兒嘴唇保持濕潤。那成年人又該如何維持嫩唇呢?

膠原蛋白隨著時間流逝而流失,嘴唇周圍出現紋路是自然老化的過程,如果又有像是嘟嘴、吞吐口水的習慣,都會讓唇部產生更多的靜態紋。

▲廖醫師要大家「千萬不要沒事就一直抿嘴唇」!(圖/廖苑利醫師提供)
用舌頭舔嘴唇時,由於空氣乾燥,唾液帶來的水分不僅會很快蒸發,還會帶走唇部本來就很少的水分,造成越乾越要舔的惡性循環。由於唾液裡含有多種消化酶,嘴唇上的唾液蒸發後,這些大分子的蛋白質會殘留在嘴唇上,與唇部脫落的細胞一同形成痂皮。由於痂皮下方的組織不完整,如果強行撕去,就會造成更多的局部滲出,從而形成更多痂皮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護唇的小撇步
防曬
嘴唇也會有色素沉澱的現象,有研究統計指出:長期受到陽光曝曬,未做適時唇部防曬保養容易罹患「陽光唇炎」,將有8%的機率會轉變成皮膚癌。在做臉部肌膚保養防曬的同時,也別忘了唇部的防曬保養。

去角質
可定期幫嘴唇去角質保養,但臉部肌膚去角質的產品通常顆粒較粗,若拿來擦嘴唇很容易造成嘴唇因角質過度而紅腫或破皮,若要做嘴唇去角質保養時,最好還是用唇部專用去角質產品。

按摩
擦完唇部保養品的同時,可用手指頭的指腹輕輕按摩嘴唇,以促進唇部肌膚血液循環,幫助唇部保養品的營養能迅速傳達到嘴唇皮下。

卸妝
白天若有上妝塗口紅,在做臉部卸妝的同時也別忘唇部卸妝的重要工作,以免彩妝色素沉澱在唇部肌膚上,長期下來會令嘴唇顏色黯淡。

護唇膏
唇部肌膚相較身體其他部位肌膚還要薄,也不易留住水分及油脂,相對比起其他部位更容易出現乾裂、脫皮等現象,最好要適時塗抹具有防曬、保濕等保養療效護唇膏,避免脆弱的唇部肌膚受傷而帶來乾裂脫皮、發炎、紅腫等皮膚問題。

挑選護唇膏的秘訣是?
1.選購無香料、無精油成分、無色素的護唇膏
2.盡量挑選無化學性防曬劑內含物的護唇膏
3.無過複雜之植萃成分的護唇膏
4.成分單純溫和且安全性高無去角質成分
5.盡量挑選有長效的潤澤保濕效果的護唇膏

廖醫師也有另外兩個Q唇小秘訣分享給大家
1. 在睡覺前塗上護唇保養品,隔天起床的時候,嘴巴就會看起來很潤澤。
2. 一定要多喝水,來讓唇部保養滋潤,以免雙唇乾燥導致細紋增生。


▲本文作者:願麗醫美診所醫師廖苑利。廖苑利醫師素有亞洲微整形女王之稱,是亞洲微整形概念創始人,也是全球首批高階注射技術培訓教授,為長庚大學傑出校友暨部定講師,從事皮膚醫學治療已10餘年。(圖/廖苑利醫師提供)

更多醫學美容保養新知,請上臉書苑利的願麗美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