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捨不得睡? 「睡不飽」10大悲劇...看完還不洗洗睡

▲常常睡眠不足嗎?身體可能會出現許多健康狀態。(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常常睡不飽?熬夜會讓你精神不濟,隔天無法好好地專心工作,睡眠不足不僅會讓你分心之外,甚至還會影響你的性慾、壽命及體重。國外網站《WebMD》分享「睡太少」會出現的10大悲劇,看完不如今晚早點上床睡覺吧!

1.意外發生
睡眠基金會的數據顯示,當人們無法專注的時候,更容易在開車或工作時導致意外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情緒問題
熬夜會讓你胡思亂想,許多研究都證實睡眠不足容易在處理情緒方面出現問題,長期沒睡夠甚至會引起憂鬱症。

3.慢性疾病
睡眠不足累積的慢性壓力和免疫系統傷害會進一步導致慢性疾病發生,包括中風、肥胖、心理疾病等。

4.性慾下降
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身體會發生賀爾蒙的改變和缺乏能量,造成性慾變低。

5.免疫力降低
如果睡眠不足,免疫力容易下降,罹患流感或感冒的機率大增,進而影響生活品質。

6.皮膚老化
睡眠不足也會影響肌膚健康。如果每晚睡眠不到7至8個小時,人體沒有足夠時間來修復和更新自己,也無法製造出有助於保持年輕的激素,而睡眠充足的人看起來會比較年輕。

7.記憶力下降
人體在睡眠時會讓大腦提升憶和智力,若長期缺乏睡眠,記憶力等功能會慢慢下降。

8.體重增加
不少研究都顯示體重增加和睡眠不足有極大關係,因為睡不夠的人會促進分泌壓力賀爾蒙「皮質醇」,提醒身體增加脂肪攝取,進而導致肥胖產生。

9.壽命減少
根據研究,每天只睡不到5小時的女性平均壽命比正常睡眠的女性還要短,這可能是由於睡眠不足使慢性壓力累積在身體裡。

10.影響判斷力
大部分的人若持續晚睡,隔天意識容易模糊或無法集中精神,因為只要睡太少,大腦的敏感度就會降低32%,甚至腦部會越變越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