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蘇花公路悟出兩岸應對道理 柯文哲開示要這樣做...

記者陳家祥/馬來西亞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晚間與大馬留學生舉行餐會,並以「都市有夢~台北的城市體驗」為題發表演講,但一開始滔滔不絕講述台灣的過去,甚至還講到自己騎腳踏車環島途經蘇花公路時,悟出台灣要如何應對現在頻頻施壓的中國大陸,「堅定你的底線,而且要清楚表達你的底線,你有辦法你幹,不然你把我撞死。」

柯文哲先是詢問大馬留學生,台灣環島應該要從什麼方向?「逆時針,因為這樣經過蘇花公路回來由南往北,才離山壁比較遠,比較安全」;他表示,教練曾告訴他,騎蘇花公路時不可以貼著路肩,一定要與路肩保持一公尺的距離,「你貼著路肩,後車要超車的時候不會特別繞開你,這樣會很危險,甚至大車經過時會把你捲進去;但若保持一公尺距離,後車要超你車,一定要特別繞開你,就會有比較安全的距離。」

柯文哲說,這一公尺的距離你一定要非常堅持,「過蘇花公路只有一個要點,不管後車怎麼按喇叭,都不要退讓」;應對中國大陸時也同理,一定要堅持底線,「你有辦法你幹,不然你把我撞死」,不只要堅持底線,更要清楚表達你的底線。

柯文哲也再次向對岸喊話,表示台灣400年來換過太多老闆,「自己都精神錯亂」,「每次換了掌權者,對台灣人來說不是換了繳稅對象,而是換了繳出靈魂的對象」,滿清入台第一件事情就是「留頭不留髮、留髮不留頭」、鄭成功來台則是馬上把教堂聖經燒掉,「台灣的文化就這樣不斷扭曲,人民要不斷否定自己的過去才能生存。」

柯文哲說,兩岸之間都只看到彼此的不一樣,但其實雙方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再一次向對岸喊話應該要站在台灣的立場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