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護照上貼「台灣國」 《環球網》記者直擊:日本竟放行!

▲《環球網》記者直擊,台灣女遊客護照上貼著「台灣國」貼紙,成功闖過羽田機場入境。(圖/翻攝自《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護照上貼「台灣國」真的能入境!中國大陸官媒《環球網》27日報導,指稱記者為參加中國公共外交協會與環球網聯合舉辦的活動而前往日本,在羽田機場準備入關時,不經意瞥見一名台灣遊客手上的護照竟貼著「台灣國」的貼紙,而且入境官員竟然還放行。

據《環球網》報導,27日上午記者抵達東京羽田機場,由於時值櫻花季,現場擠滿從世界各地前來的旅客,當記者在排隊等候入關時,不經意瞥見身旁的一名台灣女性旅客手上的護照竟貼著「台灣國」貼紙,將原本「中華民國」的字樣覆蓋掉。

記者見狀後不動聲色,繼續排在女遊客後方,想看看日本入境官員會如何處理,不料官員看到護照後毫無反應,雖然注意到護照封面被塗改,但仍是讓該名女子通關,並未要求撕下「台灣國」貼紙。

護照上貼貼紙可不可行?事實上民進黨立院黨團過去提案修訂《護照條例施行細則》,讓護照可貼台灣國貼紙,初審刪除「禁修改封面」條文,國民黨團、親民黨團隨後擋下交付朝野協商。當時蔡英文尚未就任總統,不過已出手踩煞車,一個月協商期已滿,完全不曾邀集協商,全案進入「無限期擱置」狀態。

外交部長李大維在105年5月時也曾經面臨國民黨立委質詢,「護照上有必要貼上台灣國貼紙嗎?」當時李明確地回答「不需要」,還表示自己的護照上也沒有貼。

▼過去曾有遊客因在護照上貼貼紙,遭到新加坡遣返回台。(資料圖/翻攝自黃暐瀚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