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不排除解散婦聯會」 徐永明:應先撤換辜嚴倬雲

▲葉俊榮警告婦聯會「內政部是來真的」。(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婦聯會財產問題,綠委賴瑞隆27日上午於立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要求內政部緊追婦聯會財產;內政部長葉俊榮則表示,內政部已有準備,不排除有解散可能性,因此呼籲婦聯會不要錯估情勢。對此,時力立委徐永明呼籲內政部別只是喊話,應先撤換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

針對婦聯會對勞軍捐流向交代不夠完整,葉俊榮今天赴立院備詢時表示,內政部已於24日發函給婦聯會,期望會對勞軍捐地流向應有更全面、更誠懇地回應,「再給它一個機會!」

不過,賴瑞隆質疑,萬一婦聯會不提供,內政部該如何處理?對此,葉俊榮則表示,「我們真的是玩真的,不要有任何揣測,以為我們對這件事有那麼大的容忍空間」,且如果婦聯會一直認為用這種方式可交代,「是會錯估情勢」,而內政部做相當多規劃,態度也很堅決,該處理就處理。

對此,徐永明認為,內政部別僅是喊話,而是要先撤換辜嚴倬雲,「就算時機未到解散婦聯會之際,至少也可以依法,撤免其職員,例如負責人、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藉此開始實質整頓婦聯會。」

徐永明表示,黨產會日前也指出,婦聯會早期有三大資金來源,包括「勞軍捐」、「防衛捐」及「國民黨代領轉發經費」,這些除了流向未明的「勞軍捐」經費外,其餘的金流在政府的婦聯會相關報告中,也仍未清楚公開透明,對此,內政部更應該擴大對婦聯會財務的清查,不能讓婦聯會隨億喊價,說自己有幾億就幾億,想捐多少就捐多少,視法律無物!

徐永明指出,內政部已發函12次給婦聯會,要求公開財務,說明「勞軍捐」流向,這樣算是「仁至義盡」,但內政部若再不對婦聯會有任何實質的處分,任由其擺爛拖延,甚至最後出現「五鬼搬運」的情形,那社會對政府的不滿肯定會飆升,因此再次呼籲,內政部不應該只是喊話,有心想真正整頓婦聯會,就先撤換其負責人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