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K微單掰掰?Panasonic傳將解散相機與出售面板業務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不用太擔心啦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旗下事業體廣大的日廠 Panasonic,驚傳將在今年度對虧損的六個事業體下手,將裁員或解散部門等措施。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先前的報導指出,其中將賣出液晶面板產品線、半導體股權外,被開刀的還有數位相機等部門,難道 2020 東京奧運推出 8K 微單的夢想要幻滅了嗎?

▲根據《日經新聞》的報導指出,Panasonic 首先將針對姬路 LCD 液晶面板工廠開刀,將停止一條產線,並售出相關機具設備換取現金。(圖/翻攝自官網)

根據《日經新聞》的報導指出,Panasonic 計畫將位於姬路的 2 條 LCD 液晶顯示器產品線,其中 1 條將停產並販售相關設備機具、半導體事業傳將出售生產公司股權、住宅用太陽能事業部門將進行整併外,像是數位相機、光碟等三個部門,也將解散並整併至其他事業體旗下,藉此降低人員的開銷;換個方向來說,這 6 個將被裁撤的事業體,在 2016 年度的虧損高達 460 億日圓,也難怪會被開刀了。

▼對不少消費者來說,Panasonic 微單發展至今已經成為錄影的不二選擇,但整併消息一出,2020 年會有消費級距的 8K 相機,恐怕機率就.....,圖為 GH5 微單眼。(圖/記者莊友直攝)

從相機的角度來看,Panasonic 位於的 M4/3 微單陣營雖然感光元件處於劣勢,且在 APS-C 微單趨於普及後後,體積也討不到便宜。但 Panasonic 也成功靠 GH 產品線,打出了消費級的專業錄影特性,相對也吸引不少業餘甚至職業的攝影師添購外,旗下也有像主攻自拍美肌、女性市場的「女友機」 GF 系產品。

▼Panasonic 除了高階的錄影微單,也有主攻輕巧、美肌自拍的入門機款 GF 女友機系列;圖為 GF9 微單眼。(圖/記者莊友直攝)

然而數位相機近年來可說虧損連連,雖然微單眼相較 DSLR 單眼或是消費機種來說,衰退的幅度還算小。不過整體就已經不高的銷售數字,再加上連年不斷受到拍攝規格更強、還有無縫上傳、靠 APP 修圖的智慧手機威脅,或許耕耘微單眼已久的 Panasonic,未來在相機產品的更替上,雖然不會整併就不出相機了,但市場策略應會更為保守;另外,同屬 M4/3 陣營,且先前也傳將推 8K 相機的 Olympus,恐怕未來也要「挫勒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