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香港特首選舉 柯文哲:如果不親中也不會當選吧

記者陳家祥/馬來西亞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接受MOU合作協議的簽署後,緊接著接受馬來西亞媒體的聯訪,有媒體問到香港特首的選舉問題,柯聽完問題後直言,「她(林鄭月娥)如果不親中也不會當選吧」;接著柯開始「講古」,表示人類過去5000年的歷史是越來越進步、越來越文明,「要相信民主自由人權是人類最終目標,有時快、有時慢、有時逆,但整個過程還是越來越文明。」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表示,人類歷史發展的過程中,都朝著越來越進步、文明的方向發展,雖然不乏有像希特勒這樣倒退的例子,但綜觀整個歷史還是不斷在進步,「這叫信仰,如果沒有這種信仰的話,我們像善的力量會消失」;他表示,中國歷史上到康熙才不准活人殉葬,在中國活人殉葬幾千年都是這樣,所以人類是越來越文明。」

「這為什麼要教信仰?要相信民主自由人權是人類最終目標。」柯文哲表示,儘管有時快、有時慢,有時候時甚至逆向,但整個人類的發展還是越來越文明。

柯文哲希望,大家相信這個信仰,因為如果沒有這個信仰,「你對你處的時代會感到猶豫,甚至會失去堅持向善的意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