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原民拉丁電音結合歌舞秀 世大運主題曲上線啦!

 

▲世大運主題曲發布記者會。(圖/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大運主題曲曝光。(取自世大運官方粉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主題曲「擁抱世界 擁抱你」,於3月27日正式登場。這首由舞炯恩創作、I-WANT 星勢力演唱的歌曲自去年7月網路海選、經過三場複賽、一場決賽角逐,一路過關斬將,在264件優秀的音樂創作中脫穎而出贏得最終勝利。

本次在編曲上邀請了國際傳奇電音製作人Howie B.(Björk、New Order、U2、Tricky、Soul II Soul 等世界頂級樂團、音樂人指定製作人)熱情跨刀與臺灣知名製作人蘇通達跨國合作,整曲保留原住民傳統輕快音樂,加入倫巴、拉丁節奏,運用強而有力的拉丁風格樂器融合電子音樂元素,營造強而有力的節奏,將台灣在地的聲音力量,透過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向世界發聲。

27日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主題曲發佈記者會上,主題曲「擁抱世界 擁抱你」首次正式曝光,主題曲輕快、旋律易記,讓人聽一次就印象深刻、琅琅上口,因此將主題曲以「舞曲」定位,希望大家聽完主題曲,不由自主翩翩共舞,感受盛會所帶來的活力與熱情,舞蹈編排以「V」為發想,從運動員所期待的勝利至象徵彼此友誼的微笑,更巧妙結合熊讚Bravo(台灣黑熊)胸前的V型標誌。

這一首主題曲,不僅音樂本身融入相當多的台灣元素,更重要的是在過程當中每一位參與者,都極具動人故事。I-WANT星勢力六位團員從創作、比賽到配唱都抱持著「就算一切重零開始,也會開心全力以赴」的精神,大部分都還是大學生的他們把台灣人自豪的人情味融入歌曲中,更將「為自己奮鬥的精神」透過聲音傳播出去,充分表現出臺灣年輕人的創意與堅持,也呼應了「大學生運動會」的主題。

錄音過程中,蘇通達製作人引領主題曲團隊,從發音、唱腔、共鳴點屢屢拆掉重練,只為展現出”會跳舞的樂符與聲音”,其中團員小宇更是突破自己高音的音域門檻,唱出高亢動人的歌聲;20歲就嶄露頭角的編舞老師徐百川,從不被眾人看好的氛圍中,堅持不懈,努力打造屬於自己的舞台。

市民朋友可在捷運站及台北許多地方都能夠聽到主題曲的旋律,也能夠從KKbox等音樂平臺下載主題曲音樂。

 ▲世大運主題曲舞步教學。(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