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莊敬廣場3D彩繪薄膜天幕啟用 結合生態地景半月池

▲桃園市莊敬廣場薄膜天幕啟用,搭配在地特色3D彩繪。(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莊敬廣場3D彩繪暨藝術天幕27日啟用,這是在地團隊創作出在地生態地景半月池3D畫作且融入中壢特色,讓更多人看到中壢地景之美;由於天幕設施使場地不受天候影響,搭配晚間照明,預估每年將增加170天的使用天數,場地使用率提升6成。

▲由於天幕設施使場地不受天候影響,預估場地使用率提升6成。(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出席啟用典禮時表示,莊敬廣場約4,592平方公尺,施作經費共1,344萬元,由中壢區公所規劃執行;在今日啟用,未來不論晴雨、日夜,都方便市民使用,市府也將持續致力活化閒置空間,讓市民有更方便的選擇。

相較其他天幕廣場,莊敬廣場的薄膜天幕有兩個特色,第一、由在地文化團體所設計的3D彩繪廣場,融入中壢地區自然、人文、建築及景觀特色,並結合埤塘、客庄伙房、三合院等,讓更多來往市民看見中壢地景之美;第二、結合節能設計概念,設有導水天溝,有利雨水回收利用,也就是「雨撲滿」更加環保節能,讓資源循環落實在每一處。

▲莊敬廣場薄膜天幕有導水天溝,利於雨水回收利用更加環保節能。(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廣場興建薄膜天幕,可促進設施活化,提升約60%使用率,並陸續進行包括公園、停車場、館舍、高架橋下空間等活化;未來各區在設計天幕設施時,要讓每座天幕都擁有在地特色,並以高標準設計規劃,符合市民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