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4月下旬開2+2會議 引進薩德強化BDM體系

▲日本自衛隊的地對空攔截導彈PAC-3(愛國者-3)。(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預計於4月下旬在美國舉行「日美安保磋商委員會」(2+2)會議,尋求如何強化彈道導彈防禦(BDM)體系以及加強日美同盟並擴大自衛隊的措施。本次會議預計由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與防衛相稻田朋美前往,屆時將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和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會談。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為強化BDM體系,考慮在海上自衛隊增加搭載海基攔截導彈「標準-3」(SM-3)的海上自衛隊神盾艦、陸基神盾系統(Aegis Ashore)以及美軍導彈攔截系統「末段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HAAD,薩德)。

除了考慮購買設備,也討論自衛隊與美軍的職責分配、在發射彈道前是否增加「對敵基地攻擊能力」等議題。然而為了強化BDM,需要耗費的資金也不少,日本為了能夠維持日美同盟,又能將費用縮減在預算之內,打算在日美集中投入財力的合作領域,做有效的強化防衛方式。

日本預計會談後,將加速研究,於2018年下半年完成下一期《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制定五年間裝備引進及費用詳情資訊。

▼THAAD(薩德)是美國陸軍研發的一款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的末端防禦系統。(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