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命案「排毒針」密醫 9年前就因「放血」療法入獄


▲替郭女施打「排毒針」的密醫吳柏澂,早已在近10年前就因違反《醫師法》入獄。(圖/資料照與本案無關)

記者林煒傑/台北報導

W命案轟動一時,在派對中不幸喪命的郭姓女子,除了被驗出體內有毒咖啡、軟糖、梅片等共8種毒品混合反應外,還傳出她昏迷之時,遭同行友人找來密醫吳柏澂施打「排毒針」,延誤就醫時間。台北地檢署27日認定吳男沒有醫師資格,卻替人進行侵入性治療,依違反《醫師法》起訴,而他也被查出早在民國97年就有案底。

追查W飯店郭姓女子命案,檢警發現,吳柏瀓在當天接到電話後,便馬上到飯店拿出以綜合維他命、生理食鹽水,以及適用多發性神經炎、妊娠性多發神經炎的「新俾爾寧藥劑」混和而成的「排毒針」替郭女施打,但因為郭女生命跡象幾乎消失,有尿失禁的現象,瞳孔還呈現放大貌,眼見不對,才要求趕快將人送醫。

但吳柏澂根本沒有醫師資格,還是個有前科的密醫。早在民國97年他就因替患有高血壓的女病患進行「放血」治療,遭員警上門查緝,他見警一時還來不及反應,只能乖乖配合警方蒐證,被依違反《醫師法》起訴,想不到他啷噹入獄2年多後,出獄仍重操舊業,成為毒趴界的「愛用醫師」

依照《醫師法》規定,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執行醫療業務者,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當年承辦案件的員警表示,當時吳男見警上門,什麼都沒抵抗就認罪了,想不到被關了2年多後,出獄仍不知悔改,繼續當起密醫,讓人看了直搖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