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語言最複雜? 精通32種語言的歐盟翻譯官秒回...

▲什麼語言最難? 精通32種語言的歐盟翻譯官秒回「中文!」(圖/翻攝自Youtube:Great Big Stor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希臘的羅安尼斯.伊柯諾謬(Ioannis Ikonomou)在歐盟擔任翻譯官,通曉32種語言;透過語言去了解全世界的他,被問到最複雜的語言是什麼時,他毫不猶豫地說:「中文最難!」

希臘媒體《Great Big Story》日前公布伊柯諾繆的訪談影片,伊柯諾繆除了母語外,還會英文、俄文、中文、義大利文、葡萄牙文、挪威文、土耳其語,甚至是匈牙利語、捷克語、希伯來語、阿拉伯語、孟加拉語等;他也在影片中不同的語言講述自己的故事。

伊柯諾謬說,在他20歲時就已經學會了15種語言,後來搬到在布魯塞爾的歐盟工作以後,為了工作需求,又學了其他的歐盟官方語言。伊柯諾謬學語言的速度相當快,他在影片中先以德文描述自己的學習過程,「我是一個很有好奇心的人」,接著又用中文說「慢慢地,我開始意識到怎麼學習好外國語言」,並找到訣竅。

伊柯諾謬認為,學習語言不能只是在家中研究、苦讀,「必須外出旅行、和不同國家的人聊天」,學習語言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自己在那一個語言環境裡,大膽地去「說」。

伊柯諾謬說,直到現在他仍會每天用各種語言和同事聊天,而在生活中也使用多國語言,「不會只有一個」,甚至在夢裡也是多國語言,「透過所有學到的語言,我可以更了解這個世界」。影片最後,當被問到「最複雜的語言是什麼呢?」伊柯諾謬不假思索地回答:「中文(Mandari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