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保險怎麼保? 一張圖秒懂5種超實用保單

▲許多父母苦惱兒童保險怎麼保。(圖/全球人壽提供)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兒童保險怎麼保?是許多父母親的困擾。壽險業者表示,家長在幫兒童投保時,往往會有「重儲蓄輕保障」的狀況,建議最好能醫療、保障、儲蓄並重。全球人壽認為,最實用的基礎兒童保單,總共分為5種,其中4種是保障型保險,1種是資產累積型保險。

AIA友邦人壽表示,兒童保險有5項特點,包括第一年齡小,所繳保費較少,所買的保險相對划算;第二,若無特殊原因,兒童投保免體檢,承保容易;第三,是因投保限制少,可選擇的保險產品多;第四點是部分保險商品具有儲蓄的概念,可以為孩子將來的教育做好準備;第五,則是可分散未來的成長負擔。

而市場上保險商品玲瑯滿目, 全球人壽認為,最實用的基礎兒童保單,總共分為5種,其中4種是保障型保險,1種是資產累積型保險。在4種保障型兒童保單中,最實用的莫過於日額型與實支型住院醫療險、意外險、癌症險以及重大疾病險。

▼5款超實用保單。(圖表/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表示,目前食安議題頻傳、社會環境及飲食習慣改變,18歲以下的孩童抵抗力仍弱,且發育期間活潑好動,也喜歡刺激冒險,容易發生意外,因此,這4種超實用兒童保單可以當小孩的隱形防護網。

此外,也提醒父母要特別留意「15歲」這個關鍵數字,因為在小孩保單中的壽險與意外險,有區分「15歲以下」與「15歲以上」的身故死亡理賠大不同

目前保險法規定,15歲以下的孩童沒有身故死亡給付保險金,就算父母有幫小孩購買壽險、意外險,萬一小孩不幸在保障期間身故,保險公司不會給付身故理賠金,而是退還總繳保費加計利息。要等到小孩年滿15歲以後,小孩的壽險、意外險才提供身故保險金。

若家有小孩今年剛好年滿15歲或超過15歲,父母最好要再幫小孩提高壽險與意外險保障,因為壽險與意外險除了有身故理賠金,還有全殘理賠金,其中意外險更多了殘廢保險金,殘廢給付範圍囊括11級79項,保障範圍相當大。

如果這4種超實用的兒童保單,父母都已經幫小孩買齊,保額也買夠的話,那麼,不妨再幫小孩規劃第5種超實用保單,那就是資產累積型保險,提早累積教育金。全球人壽認為,比較適合用來做教育金準備的保單為利變型保單,不論是美元利變保單,或是新台幣利變保單,都具備鎖利增值的特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