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言論自由日 北市規劃這2條自由導覽路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追思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在1989年的4月7日,為爭取台灣言論自由自焚殉道,行政院去年12月核定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對此,台北市政府民政局今年規劃「請願運動」「言論自由」2大主題導覽路線,特別在4月7日「言論自由日」當日起,舉辦3天共6場的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回顧過去艱辛追求民主自由的路程。

前副總統呂秀蓮受邀出席活動記者會,她表示,祖先在異族和專制統治之下為了民主和尊嚴犧牲奮鬥,不過當初走過來時路點點滴滴已經被忘記,但這些都是值得紀念的事情,「希望不只是自由之路,接著下去應該要把大稻埕、萬華等區,好好更新。」她也強調,大稻埕是北市代表,看到這一帶沒落,讓她感覺很悲哀。

民政局長藍世聰致詞時表示,4月7日不僅是紀念鄭南榕,而是每一位幫台灣這塊土地奉獻的人,希望台灣未來每一天都是自由日,「北市目前正在朝這方面努力,不要讓這段歷史被遺忘」。

今年的活動設計2大主題,其中,大同區的「請願運動」將走訪蔣渭水紀念公園、靜修女中、張亦泰布莊、黃信介及江鵬堅故居等地點,「請願運動」這條路線,目的是帶領大家一同認識及感受種種追求民主自由艱辛過程。

另一個主題則是中正區的「言論自由」,此路線將走訪人民報導、大明報、全民日報等多個因228事件被停刊的報社舊址,透過導覽重現這些追求民主自由不屈不撓的身影。

藍世聰期盼透過這2條路線,讓大家一起思索這世代的價值與使命,共同打造更理想的社會,導覽將於4/7、4/8、4/9舉辦,每天每條路線將各有1場次(3天總計開放6場次),每場次限額25名,均為免費報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