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有危險」老媽衝出門領錢救人 女兒不顧手傷緊追

▲李媽媽的女兒手受傷,不顧疼痛緊追母親到銀行。(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差點又被老梗騙!嘉義一名70歲的李媽媽接到電話,說是兒子被替朋友作保欠了80萬,如果不馬上交錢,就有生命危險。李媽媽一聽,留下一張紙條「救弟弟」給女兒後,便衝出家門到銀行領錢。左手因故受傷的女兒不顧疼痛,也跳上摩托車緊追,終於在台灣銀行嘉義分行找到媽媽,也幸好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員警早就察覺不對勁,先一步攔阻。

這個月24日,在台銀嘉義分行值勤的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員警發現,李媽媽邊在櫃檯前講電話,不斷「是是!好好!」邊要辦理新台幣80萬元存款,上前關心。李媽媽告訴員警,接到自稱林姓黑道角頭的電話,說是兒子替朋友作保欠了80萬元,朋友跑了,兒子現在在他手上,若不在今日還款,就會被「處理掉」。

▲幸好員警發現李媽媽遇到詐騙集團,及時勸阻領款。(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李媽媽說,她聽到電話那頭傳來好像真的是兒子哭喊的聲音,才會緊張的趕快到銀行領錢。但員警勸阻,這根本是「媽媽救我」的詐騙老梗,李媽媽這才停止領款,保住積蓄。正巧,就在員警勸說同時,李媽媽的女兒上氣不接下氣地也趕抵銀行。

原來,李媽媽出門前,在一張紙條上寫下「救弟弟!」三個字,女兒還來不及反應,媽媽已經衝出門,只好不顧手痛跳上摩托車追趕,還好員警已經攔阻下來,並且撥打電話給李媽媽的兒子查證,兒子好端端的在上班,也根本沒有替朋友作保這件事。保住了80萬,李媽媽和女兒不斷感謝員警,而全案也移交轄區分局,擴大追查幕後主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