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棄嬰20年後考上耶魯大學 回國竟有50對父母來「認親」

▲珍娜和美國養母瑪格麗特。(圖/楚天都市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5歲華裔女子珍娜庫克(Jenna Cook)1992年時被人遺棄在武漢的一個公車站,最後被美國一名小學老師領養,帶回美國教養。20年後,珍娜返回中國試圖尋找生父母,但沒想到,竟然有超過50個家庭前來「認親」

▼公車站人來人往,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人出入,難以追蹤。

根據英國《BBC》報導,珍娜在3月被遺棄在車站以後,先是來到武漢市育幼院,被院長取名為「夏華斯」,又在幾個月後被美國的小學老師瑪格麗特庫克跨海領養,取名為「珍娜庫克」,然後帶回美國麻州扶養長大。

成長的過程中,珍娜一直很疑惑自己到底來自何處,親生父母是誰,又為何會被遺棄,也對中國的一切充滿好奇,「有時候我會認為是我自己的錯,是不是我那時候太愛哭才會被丟掉,如果我乖一點,是不是就不會被丟掉。」

20歲那年,珍娜進入美國名校耶魯大學,她拿著從大學得到的研究經費前往中國,把尋找親生父母當作一個研究項目,進入當年曾收留她的孤兒院當義工,並在武漢街頭發出「尋親啟示」。

▼珍娜在街頭張貼尋親啟示。

珍娜的故事在當地引起極大關注,許多人都在網路上協助分享,且有超過50組家庭找上珍娜認親,表示自己曾在1992年3月於車站外留下一名嬰兒。親自和這些家庭接觸以後,珍娜發現,他們並不是無情無義的人,反而對珍娜相當關心,「有些人20年來都在罪惡感中度過,非常希望能找到自己失散多年的孩子,而且真誠地把我當成親人對待,可能當年都有甚麼不得已的苦衷吧。」

▼珍娜回到當初那間育幼院當義工。

令人遺憾的是,經過DNA檢測以後,這些家庭中沒有任何人和珍娜配對成功,使她大受打擊,「看到結果以後我非常難過,不是因為我沒有找到親生父母,而是我看見那些人失望又痛苦的表情,如果可以,我當下真的很想成為所有人的女兒。

▼其中一名認親者情緒激動的抱著珍娜。

珍娜去年開始在中國工作,但她已經不再主動尋找親生父母了,「希望有一天能和親生父母重逢,不過,我也知道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珍娜張貼的尋親啟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