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旋風式訪大馬 連串專訪...談市政理念英文突當機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馬來西亞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飛抵馬來西亞後,正式展開東南亞考察之旅,預計在大馬停更是在留2天;當地媒體也把握時間安排專訪,首日在台北之夜開始前先接受大馬電視台環球透視(NTV 7)電視專訪,接著27日結束拜會行程後,更接連接受了廣播、平面專訪,行程安排相當緊湊。

柯文哲上任市長後首度拜訪馬來西亞,也吸引當地媒體安排專訪,解析這位突破藍綠窠臼的素人市長。首日下午抵達馬來西亞後,柯利用台北之夜之前的短暫時間,接受大馬電視台環球透視(NTV 7)電視專訪;接著27日一早柯文哲先啟程進行拜會行程,時間約1個半小時左右,隨後即匆匆趕回飯店,先是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接著在一連接受當地的廣播、平面媒體專訪。

有趣的是柯文哲接受大馬媒體專訪時,全程都用英文,大致上溝通無礙,但講到「市政規劃藍圖」時突然當機,一旁陪同接受專訪的議員徐世勳緊急救援,事後也讓柯文哲大感佩服。徐世勳表示,當時柯是長講到市政公開透明、更人性化等理念,但因為市長用了太多成語有點難透過英文表達,因此緊急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