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遺體火化 馬國警方首次入大使館調查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兄金正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中國報」報導,金正男遇害身亡後,遺體放置吉隆坡中央醫院長達40天,傳出已被領出並進行火化,骨灰並不會交給金正男的家人,而是朝鮮特使;另一方面,朝鮮也首次容許馬來西亞警方進入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進行調查。

馬來西亞和朝鮮先前簽署相互免簽,但在金正男被殺案發生之後,引發兩國關係緊張,互相驅逐大使及禁止對方公民出境,朝鮮曾要求馬來西亞以移交金正男遺體,來換取9名滯留朝鮮的公民離開,雙方經過談判,已達成初步協議,但尚未透露細節。

馬來西亞基於國家安全問題,已取消朝鮮民眾免簽待遇,馬來西亞副總理哈米迪(Ahmad Zahid Hamidi)表示,「我希望內政部及移民局執行這措施,我們將對所有前來馬國的朝鮮人民落實簽證。」當被問及是否內閣決定時,哈米迪稱「這是他的決定」,並提醒部分國家,不要把馬國作為他們互相較量的平台。

▲印尼籍艾莎(Siti Aisyah)(左)與越南籍的段氏香(Doan Thi Huong)(右)涉嫌殺害金正男。(圖/路透社)

金正男案中,朝鮮高麗航空(Air Koryo)2名員工嫌疑人和朝鮮駐馬大使館二等秘書被指參與此案,案發後潛伏於大使館內,其他4名朝鮮籍嫌疑人被認為在案發後回國,而行兇的越南籍和印尼籍2名女性則以殺人罪被起訴。根據馬來西亞警方透露,警官到場只是例常巡視,並非帶離金正男遺體,醫護人員受訪時也再三否認金正男遺體已被移出的消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