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中聯合登山訓練遇雪崩 12師生遭埋沒6人罹難4失蹤

▲現場搜救畫面。(圖/翻攝自朝日新聞,下同。)

記者謝侑霖/綜合報導

日本栃木縣那須高校體育聯盟27日舉辦登山訓練,共有55名高一和高二的學生、11名教師參加,沒想到那須町的滑雪區上午9時許發生雪崩,導致部分學生和教師共12人被大雪埋沒,其中6名高中生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3人受傷,還有4人行蹤不明。

綜合日媒報導,那須塩原消防署單表示,事發後氣候仍相當惡劣,導致救援直升機無法進入,搜救行動相當困難,除了接獲通報可能受害的民眾外,也正在調查是否有其他民眾遭受意外。

▼事發滑雪場資料照。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關東地區受到低氣壓影響,26日開始以北部山區為中心都會持續降雪,而本栃木縣那須高原觀測點資料顯示,截至27日上午時積雪深度已達33公尺,那須町等地須注意大雪和雪崩的影響。

對於這場雪崩,防災科學技術研究所冰雪防災研究中心主任平島寬行表示,目前根據氣象廳觀測點資料推測,這個月21日下雪後,到了25日氣溫有回升,導致表層積雪融化,但26日又再降下新的雪,才會發生這樣的「表層雪崩」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