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阿嬤喊「玩玩」!狗狗燦笑坐上車 結果開到醫院一秒厭世

阿肥聽到「玩玩」,期待又開心地上車。(圖/網友陳麗莉提供,下同)

記者何睿宜/綜合報導

大部分的狗狗都不太喜歡去獸醫院,14歲的狗狗阿肥日前因感染艾利希體需要檢查,阿嬤陳麗莉只好跟牠說要去「玩玩」,果然一聽到這關鍵字,阿肥就滿臉燦笑地上車了,沒想到被騙到醫院,一秒變成厭世臉,對比之下十分逗趣。

陳麗莉表示,阿肥之前就曾感染過艾利希體,好不容易痊癒了,過了15天又開始吃不下、疲倦嗜睡,因此才會再度帶牠到醫院檢查,沒想到發現又感染了艾利希體,「其實阿肥身體很不舒服都病懨懨的,為了讓阿肥有精神出門 只好騙牠,說出關鍵字『玩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呆萌的阿肥還沒發現這是場陰謀啊!

陳麗莉心疼地說,家裡養了15隻狗、3隻貓,不知道為何就只有阿肥一直中獎,短短2個月內2度感染艾利希體,目前只能持續艾利希體的療程,並在療程結束後回醫院檢查,而在這期間是被禁足不准外出的,「阿肥真的很辛苦,14歲了!」

照片中,阿肥咧著嘴坐在後座,兩隻眼睛黑黑亮亮的,還興奮地從後車窗往外看,彷彿十分期待出去兜風跟「玩玩」,而一旁「愛哭愛跟路」的臘腸也呆呆地跟著一起開心。結果看完醫生後,阿肥的燦笑完全收起來,除了斜眼瞪人之外,還扶著額頭癱在沙發上,明顯厭世中。

▲阿肥:再也不相信甚麼「玩玩」了啦!本汪的一世英明毀於貪玩。

值得注意的是,艾利希體症由一種寄生病菌所引起,主要透過帶原的壁蝨叮咬,傳播到狗狗體內,其症狀依發病過程可分為3期:
(一)急性期:會出現貧血、血斑、鼻腔出血、發燒、食慾不振、瘀傷、水腫或眼睛不適等症狀。
(二)次臨床期:除了輕微貧血外幾乎沒有其他症狀。
(三)慢性期:常見症狀為衰弱、食慾不振、流鼻血、嘔吐、脫水、體重減輕,嚴重者甚至會出現關節炎或多重器官衰竭等病症。

由於這種病菌十分頑強,且有「重覆感染」特性,常讓飼主非常頭痛,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時替狗狗驅蟲,並保持居家歡境清潔,避免壁蝨入侵。若狗狗出現食慾不振、疲倦嗜睡等症狀,也應儘快至醫院進行血液和病原檢查,並依照醫生指示給予治療。

關鍵字: 玩玩獸醫艾利希體汪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