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3位!列多達13項罪名 韓檢27日決定聲押朴槿惠

▲前南韓總統朴槿惠日前接受長達21個小時的訊問後離開首爾中央地檢署。(圖/路透社,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南韓總統朴槿惠因「閨蜜門」案,21日遭檢方傳喚,接受偵訊長達21小時,成了南韓檢方有史以來最長紀錄偵訊。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韓檢方27日已決定提請法院批准逮捕朴槿惠,使得朴槿惠成為南韓史上第3位被拘捕的總統。

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檢方針對「閨蜜門」案進行特別調查,目前本部基本完成對案卷和證據調查,原預計將在27日、28日向檢察總長金秀南提出偵查結果書面報告,最晚29日有結果,再由金秀南基於報告書所列罪名,以及是否提案逮捕的相關意見,決定是否對朴槿惠追究法律責任。

不過,據了解,有鑑於南韓總統大選正式競選活動將於4月17日起跑,檢方希望儘早公布辦案日程,以避免影響選情。因此,南韓檢方27日就朴槿惠案調查情況發表正式聲明,決定提請法院批捕朴槿惠,是繼前總統盧泰愚、全斗煥後,第3位被拘捕的總統。

檢方對朴槿惠涉嫌犯罪的指控包括收賄罪、濫用職權罪、洩露政府機密等13項罪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