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不再歧視..同志用巨型彩虹旗接駕 大甲媽鑾轎停轎了!

▲同志用彩虹旗接駕。(圖/翻攝自婚姻平權大平台-相挺為平權,全民撐同志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活動熱鬧進行,挺同團體「婚姻平權大平台」 26日一大早選擇在彰化員林接駕,特別準備了巨型的彩虹旗,活動總召集人呂欣潔也率領現場群眾,持香祈求媽祖保護,「希望讓絶望的青少年,能有長大的機會。」並沿途發送「彩虹壓轎金」,而媽祖鑾轎經過,也特地停轎半刻。

▼大甲媽遶境許多信徒熱情參與。(圖/記者林世文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持續進行,而這次第一次有同志團體隨行,「婚姻平權大平台」 26日一大早在員林準備香案、還有巨型的彩虹旗接駕,呂欣潔持香和夥伴及群眾們拜拜,「求媽祖護佑遭受霸凌跟歧視而絕望的同志青少年,讓他們有長大的機會;求您護佑同志跟他的孩子們,給他們沒有歧視的成長環境。」

媽祖鑾轎經過時也短暫停留片刻,呂欣潔提到,「台灣是個宗教多元的國家,每一個台灣人都可以自由地選擇信仰。籌備這個活動,主要是希望讓大家體會到,台灣人民的良善,以及宗教應該是包容、慷慨、與無私。」沿途發放的8000份彩虹壓轎金也都發完。

此活動主要由「婚姻平權大平台」和「媽祖的愛裡不分異同」發起,「媽祖婆為大家守護與加持,大家一起平安長大,每個人都值得愛與被愛。」作家陳芳明也說,「所有上面的神祇,都是要賜給世人無上的愛。大甲媽祖已經為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