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還是太「樂天」? 「等待理解」打出中國友善牌

▲貼出標語,試圖挽回局勢。(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止住「薩德之怒」,南韓樂天集團打溫情牌,於首爾各分店貼出「因為理解,所以等待」的中文宣傳單;集團還加碼聘請中國籍主管擔任分店法人代表,擴大權限,之後也將擴大宣傳計畫。不過,就以近期來的抵制行動,想依靠這些治標不治本的「表面計畫」改善關係,恐怕樂天還是太「樂天」。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樂天集團將星州郡土地讓與軍方部署薩德(THAAD),遭到中國民眾強烈抵制;為了挽回局勢,日前開啟一系列宣傳計畫。首先從24日開始於首爾小公洞總店、蠶室分店等地張貼「因為理解,所以等待」的中文宣傳單,並且聘請多位中國籍主管擔任分店法人代表,擴大權限;對外,更砸錢宣傳「中國友好」的企業形象。

中國日前抵制樂天集團旗下樂天瑪特超市,手段激烈。不僅官方使出「檢查機制」迫使關店,民眾也走上街頭燒商品、掛布條抗議,迫使超過9成門市停業。不過,面對如此激烈的手段,集團僅以溫情宣傳的手段,加上「重用」中國人就想擺平,恐怕沒這麼容易,但被迫吞下兩國摩擦的苦果,又無能改動政策,這可能也是唯一能做的「最後手段」。

▼樂天百貨顧客寥寥無幾。(圖/視覺中國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