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版的遺贈稅法修正被轟 黃國昌:金字塔頂端不高興

▲黃國昌在個人臉書提到遺贈稅法修正草案的爭議(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初審遺贈稅法修正草案,行政院版本遺贈稅由單一稅率10%,調為10%、15% 及20%三階段累進稅率,但時代力量則主張將遺贈稅率由單一10%提高到「10%、20%、30%」三階累進稅率,被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砲轟。對此,黃國昌在個人臉書暗諷,「金字塔頂端百分之一(的人)不太高興。」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初審遺贈稅法修正草案,行政院版本遺贈稅由單一稅率10%,調為10%、15% 及20%三階段累進稅率。不過,黃國昌非常有意見,在委員會強力反駁指出。他26日晚上在個人臉書提到此事;「剛剛接到朋友電話,問我怎麼這麼傻,嘴巴閉上放過去就好了,擋人財路幹嘛?回想兩周前,在財政委員會審遺贈稅法時,兩大黨委員一片和諧,只有我一個人主張行政院版本根本是無感的改革,希望利用這次修正機會,恢復遺贈稅應該有的社會功能。」

由於時代力量版本遭到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砲轟;黃國昌接著說「當時,其實沒什麼人關注這件事」,因為「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根本不會增加稅額,因此不太會有感覺;但那金字塔頂端百分之一會因為時代力量版本而受影響的人,可能會不太高」。他強調,未來院會投票時,時力的版本應該還是會被否決;不過,即使得罪人,該說的話還是要說,為理念也為歷史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