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流著淚看我…」宥勝棄尼泊爾婚紗照 故事超心痛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宥勝帶著懷孕5個月的老婆林宜嫻、女兒蕾蕾前往尼泊爾,為遲遲沒拍的婚紗照取景。他26日在奇旺進行第1次拍攝,為了融合當地民情,還找來大象一起入鏡,然而就在拍攝結束之後,卻驚見大象「突然流著淚望向我…」讓他頓時感到心痛不已,決定放棄已拍好的婚紗照!

▲宥勝在尼泊爾奇旺拍攝婚紗照,親眼目睹大象流淚。(圖/取自宥勝臉書)

宥勝在幾天前就抵達奇旺,發現許多家庭都飼養大象,因為要安全通過有猛獸的原始叢林,騎乘大象在當地是普遍的行為。此外,當地人還倚賴大象逮捕叢林裡的非法盜獵者和濫伐者,見到此景的宥勝因而做出決定,「既然大象對奇旺如此重要,好,那在奇旺的婚紗就邀請大象一起入鏡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象是奇旺居民十分倚賴的存在。(圖/取自宥勝臉書)

拍攝過程中,宥勝和老婆還是沒有騎乘大象,從頭到尾站在大象旁邊,除了不斷地撫摸,也出聲道謝。沒想到,在拍攝結束之後,大象居然看著宥勝流下眼淚,令他當場震驚,「我永遠忘不了那眼神。我感覺牠有很多話想說,而且我也感覺到,牠雖然不打算反抗,但心情卻非常的哀傷…」

看到大象落淚,宥勝心裡十分難過,卻又自覺幫不上什麼忙,只能對大象說:「辛苦你了,但這個宇宙很需要你…我們大家也都很需要你…」他感慨,大象和牛、馬不一樣,實在太聰明了,「牠深深的知道自己是被控制著的。牠也完全明白,是人類掌控了牠的弱點。」

▲宥勝感受到大象的靈性,決定放棄已拍好的婚紗照。(圖/取自宥勝臉書)

為此,宥勝決定放棄已拍好的婚紗照,未來不會再使用,但還是希望把這個故事告訴大家,因為不想再看到大象為了人類的娛樂而生存,「如果牠必須走入當地人的生活,我不反對,但純粹為了外人的娛樂而服務,至少我自己是再也不會觸碰了。」發人深省的故事引發許多網友迴響。

▲宥勝呼籲停止以大象為娛樂的活動。(圖/取自宥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