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億軍保準備金投入股市? 國防部:與事實不符

▲S-70C(M)反潛直升機戰技展示。(圖/記者季相儒攝)

本報訊

媒體報導「160億軍保準備金擬投入股市、債券、基金」,國防部27日表示,軍人保險準備金未來不排除任何可能的運用項目,且暫無設定各項目的運用金額,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軍人保險準備金管理及運用辦法(草案)」是依「行政程序法」相關規定辦理修正公告,蒐集各界意見後將送交「軍人保險監理委員會議」實施研討,並續依法制作業程序報送行政院;軍人保險準備金雖是參照公教人員保險準備金投資運用範圍進行規劃,惟未來不排除任何可能之運用項目,且暫無設定各項目的運用金額。

媒體報導「160億軍保準備金擬投入股市、債券、基金」表示,軍保準備金從民國100年的288億逐年減少,104年底只剩下172億元,去年更降到不到160億的規模,因此軍方決定改採積極操作方式,計畫將160億元委由金融機構投入股市、債券、基金等金融商品,獲取較定存更高的利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