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總冠軍戰/為人師表改變性情 林冠綸性格不再好鬥

▲林冠綸。(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達欣、裕隆睽違7年再度於總冠軍戰相遇,林冠綸兩次都參與到,上次幫裕隆奪冠,這次穿達欣球衣,對此他很淡定,但這7年來,心態有顯著的改變,也反映在兩次爭冠的態度上。

「7年前,等於是什麼都沒有,想要力求表現。」回想第7季總冠軍賽,林冠綸坦言自己機會不多,但很想表現,這幾年下來,心情已大不同,用最平靜的心態,去享受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小到大林冠綸很討厭輸的感覺,因而養成好鬥的性格,「以前常在想,大家都差不多,為什麼別人就可以是頂尖球星,自己也沒比人家差。」

抓到表現的機會就不肯放過,林冠綸也在SBL打滾超過10年,「以前很喜歡鬥,開始教書後,心境慢慢轉變,現在心情很平靜。」

他笑說,打了10幾年球,還沒被淘汰很幸運,又拿過總冠軍,現在的挑戰是,挑戰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以前靠天份,仗著自己跑得快、跳得高,現在知道願意做好紮實訓練。」

像他以前很討厭跑步,現在都會去做,「籃球對現在的我來說,就是一股強迫我去運動的動力,我覺得很好,其實我在達欣沒人管我,因為工作跟球隊一起訓練機會不多,但我準備工夫一樣不差。」

總冠軍是林冠綸的目標,但不再像以前那般好鬥,而是盡力替球隊爭取勝利,並好好享受比賽,「這也是我跟邱教練的約定,當初他要回來帶,就跟他約定,幫達欣爭一座冠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